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二届“博辩杯”校园辩论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970

博辩青春,逐梦校园。126日,由院团委、本科部主办,本科部学生会承办的第二届“博辩杯”校园主题辩论赛决赛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生处处长陈纲、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自强,院团委负责人蒋成义,教务处副处长宣凤琴,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传胜,本科部教师李德明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赛事历时半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的选拔,12支参赛队伍共有6个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下午三点,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决赛共分为三轮辩论赛,各代表队以抽签方式决定对手进行辩论。辩手们围绕辩题,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幽默诙谐的陈述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攻辩环节,辩手们各执一词、有理有据,展开了白热化的激烈辩论;自由辩论阶段,两方同学更是唇枪舌战、精彩纷呈。各代表队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经过三场激烈角逐,纺织服装学院荣获本次辩论赛一等奖,管理学院、本科部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本科部孙宏扬、管理学院郑梦文、机电工程学院刘生发和建筑工程学院张梦杰四位同学荣膺本届大赛各辩位的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紧紧围绕大学里的热门话题,集思想性、逻辑性于一体,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平台的同时,也增强了各学院之间的思想交流,并营造了思辨氛围,繁荣了校园文化,对营造我校活跃的学术氛围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院团委 石可 杨孟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