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曲晚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83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戏曲文化的传承发展,10月28日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滁州演艺集团承办的2019“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戏曲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此次演出由黄梅小戏《六尺巷》拉开序幕,婉转动听的曲调、淳朴流畅的唱腔以及形象鲜明的人物塑造,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家喻户晓的经典剧目现代京剧“红灯记”一折《痛说革命家史 》里,演员们道白准确到位,唱腔婉转激昂,精彩的表演感染了所有的观众。

  最后出场的剧目黄梅戏“天仙配”选段《路遇》,演员们扮相亮丽、身段优美、表演到位,简约而不简单的舞台呈现让观众们连连叫好。“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学生在观看表演的过程中了解了中华文化变迁,触摸了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了中华文化艺术的精髓。对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院团委 史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