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07浏览次数:557

    为深入了解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下学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实际,1月6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十楼会议室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陈行出席座谈会并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党委宣传部、院团委、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网络信息中心、图书馆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与30余名学生代表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倾听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生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由院团委负责人王亮主持。

    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学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他们围绕课堂教学、日常学习、图书借阅、宿舍管理、文体活动、生活设施、后勤服务和安全保卫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和相关老师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发表的意见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和答复。
    陈行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学生代表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同学们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座谈会达到了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促进师生交流、改进育人环境的目的。陈行要求各部门、各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后列出清单积极整改。他还对学生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当好“信息员”,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了解和及时反映广大同学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建议;二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学院的政策方针、校纪校规,特别是疫情期间学院的管理举措,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三要当好“监督员”,作为学生代表既要以身作则,立标杆、做模范,也要及时劝诫和制止校园中出现的各种不良现象,共同努力推动学院事业向前发展。(院团委   王亮  刘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