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开展“清明之思”主题教育升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93

青山翠柏守英烈,春风黄花寄哀思。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烈、先贤、先人的传统节日。为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引导团员青年弘扬英雄精神,增强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46日早630分,院团委组织了“清明之思”清明节主题教育升旗活动。活动由团委负责人王亮主持,来自各二级学院的五百余名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参与了活动。


       640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升旗仪式拉开了帷幕。校国旗班仪仗队队员高举国旗,迈着矫健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到升旗台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上,校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子涵国旗下的演讲,带领全体同学重温中国革命历史,回顾革命先烈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同学缅怀先烈、放眼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辜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王亮对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履行学生干部的责任义务,服务师生,服务学院;二是要有计划地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加强理论武装;三是要规划好个人发展,磨练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闪耀出青春的无限光芒。(院团委 石可 陈志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