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直新风,树立勤廉正气--院团委组织开展包公文化主题讲座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次数:202

  113日下午,院团委在教A副楼报告厅开展第十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五讲专题报告会。院团委邀请合肥市两届人大代表、包公第36代后裔、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会长包训安作“包公文化”主题报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合肥市分公司相关领导、包公精神传承研究会成员、院团委专职团干、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活动。


包训安从忠孝两全清政勤政廉洁自律机智内敛等四个方面概括包拯的为官为人之道论述戏剧中铡美案”、“龙图案”、“狸猫换太子”、“铡包勉等剧情的历史真实性;以“包拯沉砚”、“包拯拒礼等生动故事宣传包公孝忠、民本、刚正、清廉的勤廉思想和中国廉洁文化内涵;结合包公家训、包公生平事迹倡议弘扬清直新风,树立勤廉正气。在现场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安职学子的扎实学风和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加深了现场学员对包公文化廉洁文化的理解引导学习包公正直清廉心怀天下勤政爱民的高尚品格培养树立清廉爱国的志向让正气之风洒满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