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斗向光明 ——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99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运动,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历史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弘扬爱国精神,12月9日,学院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纪念活动。

  师生们庄严而立,伴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一声敬礼,全场肃穆,行注目礼。

  活动中,环境与化工学院环保2023班杨宇芹同学发表了 “传承精神,牢记使命暨纪念一二九活动”主题演讲,她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将八十六年前青年学生的壮举与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应有的表现相联系,她倡议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在祖国需要时候,能有自信、有信心、有实力去迎接挑战。

  随后,由星火朗诵协会朗诵《丰碑的传说》,带领同学们追寻着先辈的足迹,共同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传承爱国情怀,用红色血脉的传承,用最真诚的纪念,致敬中华民族的不屈脊梁。历史的画册,穿越岁月的烽火,一群学生于一个民族一种精神的契合描述出了中国近代史上最感人与欣慰,振奋与激昂的悲壮剪影,回顾历史,诵讲红色故事,重温那个时代的青年之志,民族之魂。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奋斗向光明。本次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升旗仪式活动的开展,弘扬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同学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也增强了广大同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展现了我校学子勇于青春当担的精神风貌。(通讯员:沈天明 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