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在我校精彩上演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185

院团委通讯员 刘心洁 石可)129日下午630,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安徽省铜陵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本次活动迎来了铜陵市艺术剧院创排的大型现代黄梅戏《开花的稻秸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林国,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开花的稻秸垛》围绕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深入挖掘铜陵本土红色文化,以渡江战役为背景,讲述作为“江南解放第一城”的铜陵大地上涌现出的感人革命故事,充分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讲话精神。本次演出在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美育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