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学风 树新风 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开展“背上书包进课堂”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68

为弘扬优良学风,树立文明新风,深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引导广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背上书包进课堂”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4月10日至4月20日,财经商贸学院团总支开展了“背上书包进课堂”系列活动。

  背书包、记笔记,营造课堂好风气。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学院2020级、2021级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在各班级召开了“背上书包进课堂”主题班会,辅导员通过主题班会着重对班级学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全体同学上课要做到背书包、记笔记,不迟到、不早退,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学习观念,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

  爱读书、会分享,办好读书交流会。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学院氛围,团总支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参与读书分享交流活动。活动中,各团支部结合实际举办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读书交流活动。有的团支部通过网络形式在线开展,如营销2021团支部举办第二次“阅来阅好”线上读书会、英语2022团支部开展“重温红色经典”线上读书分享会……有的团支部通过线下形式开展,如商务2121团支部开展“与书本对话”读书分享会、英语2121团支部举办《追风筝的人》读书分享会、物流2122团支部举办书香战疫、以读攻“毒”读书分享会……同学们在活动中分享、交流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列宁短篇哲学著作》《红岩》等等经典作品的体会和感悟,畅谈各自的所思所想,从书本中汲取精神力量,营造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推动了优良学风的形成。

  展风采,促学风,引领学习新风尚。此项活动主要通过击鼓传花、情景剧等趣味活动以及互动交流、学习分享、风采展示、签署承诺书、选树典型等形式大力引导广大学生提高学生背书包的兴趣,增进学生对“背上书包进课堂”的认识和理解,切实端正学习态度,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 

  优良的学风既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无形力量。学院将坚持倡导学生“背上书包进课堂”,积极引导号召学生带齐学习用具、学习资料,把背书包、记笔记、读书分享活动作为培育优良学风的重要抓手,营造勤学善学好学的良好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学风建设,努力为学院改革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财经商贸学院 范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