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宿”颜之美 庆建团百年 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寝室文化设计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199

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是广大共青团员追忆历史、发扬共青团精神实质的日子。为隆重纪念这一节日,引导团员青年,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团走”,4月18至24日,机械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各班级同学开展以“创‘宿’颜之美,庆建团百年”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设计大赛评选活动,推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的同时,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本次大赛中,同学们精心布局、巧妙构思,将红色文化融入到寝室设计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传达的是同学们朝气蓬勃的昂扬姿态;别出心裁的手工制品展现的是同学们共庆建团百年的一片赤诚;飘逸的书画作品诠释的是学子们勤勉奋发的人生态度。这次活动将寝室文化与生活情趣相结合,整洁的地面,整齐的被子,摆放有序的物品,有创意的装饰,和谐的气氛,将宿舍别样的风格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学院学生高昂的热情和充满创新的思维。经过全体辅导员与生活部学生干部组成的检查小组检查评比,12519荣获“优秀文明宿舍”、16801和16809荣获“最佳创意宿舍”。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此次评选大赛充分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宿舍疫情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营造温馨舒适、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机械工程学院 陈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