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赋能新征程” 学院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节暨庆祝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89

  (院团委  蒯月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营造浓烈的五四青年节节日气氛,激励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庆祝建团百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团委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组织开展了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仪式——激发青年爱国之情

  一次升旗仪式,焕发青春朝气。 5月4日清晨,“红旗升起,砥砺前行”五四青年节主题升旗仪式在图书馆南广场顺利举行。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按照升国旗、国旗下演讲、主题朗诵与入团仪式4个环节有序进行,42名新团员在国旗下、团旗前庄严宣誓,李方泽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一次团旗合影,传承红色基因。团委国旗班在西区食堂前举办了“我与团旗合张影”活动。广大师生踊跃参加,满怀敬意地与团旗合影,并在展板上签名留言,表达对党、对祖国最诚挚的祝福。

引领——提高青年思想觉悟

  一次特别节目,传递“五四”声音。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团委广播台策划并制作了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宣扬五四精神,缅怀五四先驱。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安职青年们传递出最美的“五四”声音。

  一场青马培训,回顾光荣历程。5月4日晚,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二十期培训班第二讲顺利开课。此次课程邀请到宣岩松为学员作《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专题辅导报告。宣岩松的讲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激励同学们要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安职青年的最好成绩,引发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回望——明确青年使命担当

  一次团史观影,缅怀革命先烈。为继承发扬“五四”的光荣传统,团委于5月4日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团’聚青春向未来”主题观影活动。团员代表集体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共同经历了一场感动又震撼的心灵之旅,激励广大青年以奋斗之青春书写新时代的人生华章。

  一次团史展览,铭记百年征程。为营造浓厚的团史学习氛围,团委广泛搜集资料,制作团史悬挂展板,在西区篮球形成一面展示文化墙。广大师生漫步长廊,阅读、思考、感悟,增长团史知识储备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一本年度画册,回眸奋进之路。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为了更好地总结过去、审视现在,展望未来,团委制作了团学《年度工作画册》,以期在今后的征途中推动团学工作不断向更高的水平迈进。

实践——凸显青年昂扬面貌

  一次主题团日,播撒满地星火。五四青年节之际,各二级学院纷纷开展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交流座谈会、主题团课、青春思政课……各团总支带领同学们回望过往历程,激励同学们勇担青春使命传承五四精神。  

  一件青年实事,展现责任担当。各团总支结合自身实际与学院特色,纷纷于五四青年节开展“青年办实事”活动,引领安职青年为同学、为班级、为学院、为学院做一件实事,充分体现安职青年的责任担当。

  一段青春誓言,告白伟大祖国。为庆祝五四青年节的到来,献礼建团百年,团委策划组织了《我的青春誓言》短视频的拍摄,并于5月4日准时上线,与安职师生见面。青年学子诉说家国情怀、展现远大理想、告白伟大祖国,充分展现了当代安职青年的风采。

  一场学生座谈,共寻青春价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5月4日上午,学院召开“青年之声•我与书记有约”青年师生座谈会。会上,师生代表畅谈青春理想、共话成长感悟,一同探寻青春的价值和人生的答案。李方泽认真倾听每一位青年师生代表的发言,对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做现代职业教育的引领者;期望青年学生向英雄、前辈和榜样学习,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无愧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