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文艺演出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341

(校团委通讯员  蒯月亭  吕玥  江素华 张庚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100周年,积极培树典型,表彰先进,不断加强和促进学校共青团建设,5月11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青春向未来”文艺演出暨“五四”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委员、副院长张智清、杨林国、宣岩松,督导员郭淼、林葆春,党委委员、体育健康学院院长马纯,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和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伴随《青春之歌》激昂的歌声,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文艺演出分为“颂·青春”“舞·人生”“逐·信仰”“踏·征途”四个篇章。其中,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歌曲《仰望星空》赞扬了抗疫期间坚守岗位、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管理学院带来的小品《星星之火》讴歌了无数的革命先驱,他们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了人间,绽开了一片绚烂的红色。朗诵《五四,永不熄》向我们传递着永不熄灭的五四精神。歌伴舞《一起向未来》展现了人类在面对困境时的坚强姿态,向未来,有所希冀,向阳生长。此外,舞蹈《天浴》《映山红》,歌曲《青春》《致敬勇士》《这世界这么多人》,团体操《礼仪操》、舞台剧《梅兰芳》、朗诵《驼峰航线》等多个节目陆续登场,安职学子把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化作满腔热情,通过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传递给现场的观众。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活动中,学校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颁奖。环境与化工学院团总支、管理学院团总支、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荣获“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电商2021等141个团支部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朱莉等235名同学被授予“优秀团干”荣誉称号,轩阳等2949名同学荣获“优秀团员”称号,陈玉洁等27名同学荣获 “学生社团活动积极分子”称号。荣誉属于过去,实干成就未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要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团学组织和广大青年表示要以先进集体、个人为榜样,努力学习,勇于创新,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勇立潮头敢为先,乘风破浪正当时。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安职学子将青春梦融入安职梦,将安职梦融入中国梦,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任,从而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