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中国 礼赞青春 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30


     (信息工程学院通讯员   姜玮)峥嵘百年史,砥砺青年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献礼建团百年,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爱党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奋发有为、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5月26日晚,由学院团委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承办的书香中国青春礼赞经典诵读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各二级学院推荐的16组选手参赛。决赛现场,参赛选手诵读了我国不同时期的经典诗文和作品,感情真挚,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经典作品的魅力和当代青年的朝气。有的深情讴歌光荣的团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有的激昂讲述中国青年为取得新时代新胜利前赴后继、勇当先锋的热血情怀,有的高声歌颂百年来中国飞速崛起发展的惊人变化。选手们把对团、对党和对祖国的热爱融入诗歌里,把信仰的力量汇聚在词赋中。

   经过激烈的角逐,《吹号者》等两个作品获得一等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三个作品获得二等奖,《青春之我,青春以歌》等五个作品获得三等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六个作品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让我校学子重温红色经典,走近红色历史,同时也激发了我校学子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开拓奋进、建功立业的时代使命感与责任感,对我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精神具有重要意义。观看比赛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初心如磐、勇担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