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835

各二级学院、各团学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引导我校学生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切实提高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同时积极备战第“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研究,学院决定举办第“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将相关事项正式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在20236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我校在校全日制专科生、本科生均可申报参赛。

二、作品类别

本次竞赛采用“分类申报、分类评比、综合评奖”的申报和评审办法。申报参赛的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科技发明制作三类。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2.哲学社会科学类支持围绕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等5个组别形成社会调查报告。

3.科技发明制作类分为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每篇在15000字以内,调查报告可自选上述5个组别中的一个报送。为党政部门、企事业单位所作的各类发展规划、工作方案和咨询报告, 已被采用者亦可申报参赛, 同时附上原件和采用单位证明的复印件和鉴定材料等。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在申报时,必须附有研制(究)报告,字数在3000字以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三、作品申报

       1.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2023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2人;凡作者超过3人的项目或者不超过3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凡有合作者的个人作品或集体作品,均按学历最高的作者划分至本专科生或硕士研究生类进行评审。

      2.每人/团队限报1件。

      3.具体作品要求参照《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附件2)及通知附件执行。

      4.参赛作品报送清单:①作品申报书电子版(附件1②作品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附件5,各学院团总支汇总后提交③参赛作品文本电子版④其他相关佐证材料电子版(选报)

      5.参赛作品和作品申报书报送时,作品中要隐去相关学院信息和指导老师信息,申报书无需隐去。并于410前以二级学院团总支为单位按要求报送院团委(不接受个人报送),电子版材料请发送至邮箱:1554777411@qq.com作品文件命名学院+项目名+联系方式)。

四、比赛进程

1.院级选拔阶段4月10日前

即日起,申报个人或团队向二级学院团总支提交作品材料,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410日进行相关评审工作并按要求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校级选拔赛。

2.校级评审阶段(4月中下旬

成立校级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作品及其作者进行资格和形式审查开展评审工作,公布获奖结果,并择优推荐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3.省赛作品完善阶段(4月30日前

进一步完善和打磨参赛作品,提高作品质量和申报者答辩能力。

       五、评审方式

       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为基本评判标准,大赛评委会负责终审并提出获奖名单。具体评审办法参照《第十“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附件3)。

六、相关要求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为适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要求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坚持育人宗旨,突出创新理念,发挥服务功能,精心组织安排好参赛工作向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支持,深入挖掘优秀作品参与赛事,确保本届“挑战杯”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蒯月亭  电子邮箱:1554777411@qq.com
       八、特别说明

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主框架下揭榜挂帅专项红色专项黑科技展示三项活动,请有意参与者仔细阅读相关附件(附件6、7、8),并按照要求在时间节点前发送至学院团总支,以团总支为单位报送团委,由团委统一推送

        九、注意事项

        后续赛事相关信息将通过团委官方平台发布,请及时关注团委官网及微信公众号。


附件1: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申报书(样本).doc

附件2.“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章程(试行).pdf

附件3.“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评审规则.pdf

附件4.“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pdf

附件5: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选拔作品汇总表.xls

附件6: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揭榜挂帅”专项赛工作方案.doc

附件7: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方案.doc

附件8:第十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展示活动方案.doc


共青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3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