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专场顺利举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523日, 安徽艺术学院高雅艺术进校园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专场在我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安徽艺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柳友荣,教务处处长韩大国,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专职团总支书记以及青年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大气磅礴、气势恢宏,演出形式以诗朗诵为主,辅以歌曲等多种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朗诵内容既有脍炙人口的经典古籍,也有令人热血沸腾、激昂澎湃的爱国诗词,通过独诵、齐诵等多种表现形式饱含深情地诵读,唱响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时代主旋律。其中,《醉翁亭记》格调清丽,遣词凝练,音节铿锵,臻于炉火纯青之境,既有图画美,又有音乐美。《为有牺牲多壮志》赞扬了革命人民艰苦卓绝的战斗精神。表演者们娴熟的表演技艺,对作品主题的深入理解形象化、立体化、生动化地展现在大家面前,深刻感染着台下的每一位观众,在大家的心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


 以美促教,以美育人,本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以崭新、别样的方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了语言艺术的美,将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艺术的形式扎根于心,为弘扬优秀民族文化,提高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平台。(团委 刘心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