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7

  (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日前,共青团安徽省委作出表彰决定,授予学院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这是共青团安徽省委授予全省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近年来,团委在学院党委及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不断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各项工作和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

  锚定奋斗目标,筑牢筑稳组织力。团委不断深化改革,持续扩大团的组织力。曾连续两年荣获安徽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优秀组织单位,曾荣获省直团工委五四红旗团委、合肥新站高新区青年五四奖章优秀集体。学院青年学子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安徽省十佳百优大学生。此外,我院学子李云龙荣获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更是实现了学院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

  树牢答卷意识,做实做强引领力。团委始终坚持以理想信念引领凝聚青年,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唱响奋斗强音,绽放青春光彩。不断夯实青马工程育人主阵地,年均培训200多名团学干部,1名学员入选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级师生巡讲团,4人入选全省青马工程培训班,其中,省委宣讲团成员、党委书记李方泽连续三年为新学员开讲第一课,不仅成为一种传统,更是一种品牌。

  保持赶考状态,深度深化服务力。团委组织大学生常态化到社区报到,积极培育优质实践项目,发动近七千名青年学生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选派一百多名师生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火热的实践中淬炼过硬本领、矢志青春建功。

  此次荣获“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既是一届又一届团员青年团结、奋发、严谨、求实的光荣成果,也是安职学子高举旗帜跟党走、砥砺奋进建新功的真实写照,更是奋进中安职院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生动缩影。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委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学院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