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笃行交答卷 聚势启航谱新篇 学院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2

(团委通讯员  范海宁  吕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团,落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制度,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229日,学院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宣岩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专职总支书记学生组织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会。会议由团委负责人贾亮亮主持。

学院团组织负责人述职会上着重围绕学院改革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从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职责落实情况,通过列数据、举实例方式介绍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组织建设、宣传工作、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劳动教育、文体活动等年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享工作经验,查摆存在问题及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分析谋划2024年工作思路。

       现场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会议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团组织2023年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述职内容有事例、有数据,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宣岩松肯定了各级团组织一年来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宣岩松在讲话中用工作成效好、工作总结好、工作展示好三个“好”总结了述职大会,同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为党育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再发力;二是坚持从严治团基本要求,在团建活力创新上再突破;三是坚持桥梁纽带基础定位,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再加强。他强调,2024年是学院“狠抓落实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充分发挥团组织优势,咬定目标、狠抓落实,以冲刺冲锋、决战决胜的攻坚姿态,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奋力推进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唱响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