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举行“启航青春”优秀毕业生返校交流宣讲暨“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3月6日下午,团委在青年之家开展了“启航青春”优秀毕业生返校宣讲暨“我为同学做实事”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2020级毕业生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何俊杰、智能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专业徐磊两位同学进行现场经验分享和交流。

  榜样引领,薪火相传。交流会伊始,两位毕业生结合自身实际,从在校期间参加团学工作感悟、专业课学习方法以及各类竞赛的参赛经验等方面与学生代表分享在安职的成长经历,引导、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练就过硬本领,在安职的大舞台上绽放属于青年人的光彩。何俊杰同学表示,“感谢母校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鞭策,是安职培养了自己终身学习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正确价值观,我将始终不忘安职老师们对我的谆谆教诲。”作为从安职毕业升学就读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学子,何俊杰同学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各位与会同学分享自己备考期间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感悟,针对不同学科特点逐一分享备考心得,提供考前心理调试策略,并从专升本角度对部分本科院校进行了介绍,了解统招专升本的考试科目以及相关分数线,分析各个专业专升本后可就业的方向,让同学们对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并勉励学弟学妹们坚定信念,奋力拼搏,选择好人生方向,实现青春梦想。

 坚定目标,笃行致远。交流过程中,徐磊同学通过PPT和宣传视频,向参会同学们展示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院系概况、师资力量、学校环境等基本情况,宣传高校的人文关怀及对学生的培养方案,介绍了自己的就读专业的特色和就业方向,并分享了在本科院校的校园活动。

  狠抓落实促发展,同心筑梦向未来。此次宣讲交流会的举办,不仅体现了安职学子心系母校,薪火相传的爱校情怀,也展现了广大安职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今后,学院团委将持续关心助力毕业学子成长,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努力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建设添砖加瓦。(团委 范海宁 王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