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会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团委 蒯月亭)3月8日,“兴泰赋能 智赢未来”第十一届“青苗杯”安徽省项目资本对接在合肥落下帷幕。我院《天之“茭”子——助力智慧农业新农村》与《小艾草大用途——让“艾”更有爱》两个创业项目与其他高校及社会项目同台竞技,激烈角逐,均取得了银奖的佳绩。


本次比赛由团省委、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青联、省学联联合举办,旨在推动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引导我省高校学生努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投身创业实践,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更好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的开展,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精心组织优秀项目的遴选工作,不断扩大该项赛事在我院师生中的影响力。经预赛推荐、复赛选拔等环节,我院两个项目从全省269个申报创业项目中脱颖而出,双双进入决赛终审环节,并均获得银奖。我院也是唯一有两个项目进入决赛的高职院校。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以相关赛事为契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学生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和深刻的社会观察,激发创新能力,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水平。今后,学院将持续推进“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评、以赛促建”的育人方式走深走实,着重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安职青年在火热的创新创业实践中坚定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为创建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