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健康学院成立于202112月,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全面负责实施学院体育工作。学院有一支高水平、教学实践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学院教职员工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于2022、2023年、2024年被学院授予“发展贡献奖”。

       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深化体育教学改革,紧密围绕学院公共体育事业、运动健康指导专业发展和社会服务的办学定位,认真贯彻落实人才培养计划,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紧扣“立德树人”中心环节,为国家培养合格的高技能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工28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12人、助教8人,国家级裁判2人,时尚健身操国家级指导员1人。学院设体育专业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军事体育教研室和体育管理中心,首设运动健康指导专业,目前在校学生134人。

       学院现拥有综合体育馆1个,标准田径场2个、室外篮球场24块、排球场8块、网球场6块,完全满足全校公共体育课程的教学需求。学院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新项目、增添新内容,最大程度地满足学生的兴趣爱好,现开设篮球、排球、足球、网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健美操、瑜伽、跆拳道、武术、太极拳、健身气功等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形成了比较完整的体育教育课程体系,并积极进行体育俱乐部教学改革。学院注重丰富学生课外生活,举办了校园足球赛、篮球赛、健美操比赛等各项校级活动,激发同学们的兴趣,搭建学生锻炼平台。每学期认真开展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广泛开展教学、科研、竞赛交流与合作。

 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办学硬件持续完善,充分运用学院的办学机制优势,逐渐形成人才培养规格和体系,以适应社会市场需求和学生自身发展要求,着力打造特色院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