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量: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适应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基本知识与技术,适应市场经济需要,较好掌握Web前端开发、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知识和技能,能够在软件开发、软件测试、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岗位从事计算机软件的开发、应用和系统维护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2.专业特色

1)学社会急需技能

      本专业紧随时代发展步伐,开设当前社会急需的软件课程(Web前端开发方向),培养社会急需的技能型人才,大大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2)落实“1+X证书”制度,强化软件技能的提升

  通过落实国家“1+X证书”制度,把毕业证书和软件领域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通过加大课内与课外的教学与培训强度,筑牢夯实专业基础,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在获得毕业证的同时,也能获得国内业界普遍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为将来顺利就业提供强有力的就业保障。

(3)搭学习小组平台,唱专业发展大戏

  本专业提供专门的实训室,组建“软件测试”、“移动互联应用软件开发”、“人工智能”等多个学习小组,在专业教师和企业工程师的共同指导下,统一管理,集中学习;同时有多种参加省与全国的各种重大比赛机会,通过备赛、参赛和强化训练,有效提升学习小组的综合实力,实现无障碍高薪就业。

3.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HTML5网页样式与布局、Mysql数据库、数据结构、Java程序设计、JavaScript程序设计、Java高级应用、Web应用程序开发、Python程序设计、机器学习、软件工程、移动互联开发基础、Java企业级框架、javaEE项目实战等。

4.实践环节

       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计算机操作员实训、核心专业课程实训、专业综合实训。

5.就业面向

       面向IT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游戏开发商、移动应用开发商以及事业单位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各项工作需求,主要从事软件的需求分析、设计、开发和运行维护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从事软件的销售及售后服务工作。

6.办学条件

     (1)计算机应用专业以国家级示范院校重点建设专业为依托,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教师中具有教授2人,副教授5人,硕士生5人,高级实验师1人。

     (2)计算机应用专业除了拥有多个大型机房外,还拥有计算机组装与维护实训室、软件开发实训室、软件创新实训室、大数据实验室、移动互联仿真实训室。这些实训、实验室设备新、配置好、环境优,是理想的学习场所。

      此外,我校是安徽省首个“现代学徒制”办学试点学院之一,本专业拟从2016年起,采用现代学徒制办学试点,为了保证办学质量,本专业除了引进有经验、能力强的教师之外,还将建设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训场所,为学生有效学习提供优良的支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