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之王勋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667

                            王勋个人事迹


我是汽车工程学院奔驰1821班王勋,自信与奋进是我的青春代名词。我刻苦学习,成绩优异。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兼任学生会学习部干事,现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从进入大学起,我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情去对待工作和学习,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所在的班级大一和大二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先进班级”和“五四红旗团支部”。大学期间生活简朴,努力学习,工作认真负责,严于律已,宽于待人,积极为班级作出贡献。

一、家庭情况

我来自一个比较贫困的农村家庭,父亲身体不好,经常吃药,家庭的重担落在了母亲一个人身上,母亲一人工作还要照顾妹妹读书,收入很不稳定。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大学期间我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上大学来,我深知上学机会来之不易,我省吃俭用,化压力为动力,无时无刻不努着,努力学专业课程,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热心帮助同学。大学期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会努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帮助过我的亲人和朋友,来回报国家和社会。

二、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从未停下脚步,为心中所向,持之以恒。在学习上,我始终保持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刻苦努力,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不但注重专业知识的积累,还学习汽车相关的业余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并且在大二考了汽车维修中级工和汽车领域1+X维修技师证。在课堂上,我认真做好笔记,通过wis平台学习奔驰的理论知识并及时完成作业。我广泛学习各类知识,培养自己广泛兴趣爱好。要求自己在学好专业科学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敢于承担责任,全面锻炼自己,自觉向综合型人才积极靠拢。在领导老师的指导下和同学们热心帮助下,各方面争取取得更大进步。通过每学年的努力,成绩总分均处于第一,掌握了汽车的核心内容,同时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参加很多比赛,并获得校级、系院中的各种奖项。

学习情况总结:

2018-2019学年期末各科平均绩点4.04,专业排名第一;2019-2020学年,期末各科平均绩点4.15,专业排名第一。两学年在校汇总,平均绩点4.1

三、积极参加活动,丰富生活   

参加校园活动、参与学生工作对于我来说是非常荣幸的事情,我感受到了大学院园给学子们提供的广阔发展空间和各类优质平台,也明白是时候突破自我,做出改变了。从踏入大学开始尝试参与学生工作、参加各类校园文化活动,从最初的拘谨无措到后来与伙伴共同策划组织活动时的游刃有余。

每一份成功都是来之不易的,你所看到的收获,都有一个播种的过程。我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各项活动,精心准备各个比赛,争取在每次比赛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每次参加活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收获了颇多。在学生组织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获奖情况总结

20189月    获得 校级“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201811月   获得“主持人大赛三等奖”

201811月   获得校级  “大学生讲宪法宣讲活动”一等奖

201812月   获得“寝室文艺大赛”三等奖

201812月   获得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优秀学员

20191月    获得 “团学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0193月     获得“计算机一级证书”成绩为优秀
2019
5月     获得校级“寝室摄影大赛”优秀奖

20195月    获得五四表彰  校级“优秀学团干”荣誉称号

20199月     获得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10月    获得全国普通话证书,等级为二甲  

201911月   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荣誉证书

201912月   获得“团学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20205月    获得五四表彰  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02010月    获得国家奖学金

202011月    获得戴姆勒星愿奖学金

四、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积极进步

我坚定理想信念,思想上积极进步。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大一上学年,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参加党课学习,党课让我进一步学习了党的基础知识,对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第31期党校的结业考核成绩优异,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202012月,顺利成为中共党员。我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扎实学生工作,以身作则服务学生

在工作方面,我能做到与同学们密切合作,相互帮助。作为一名团干部,我有一颗强烈的责任心,对待自己的工作会负责踏实的去做,两年来的所有团学活动和班级交流会都是由我主持召开,每次的班会评比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大一学年学院对于每个月的综合测评我们班均取得了第一的好成绩。五四评选中,我们班也获得了“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大二学年五四评选中,我们班也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这些与我和同学的配合密切相关。有了踏实的态度,每件事情都做的很好,辅导员给我的任务我都会认真积极、按质按量的完成,达到要求。在辅导员和班委成员的带领下,班级的管理更稳定化,同时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我本着为全班同学服务的理念,希望凭借自己的力量为这个温暖的班集体献一份自己的爱心.我会有计划的做好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有序的组织宣传,做同学的工作并策划宣传。在同学繁忙的学习同时多组织同学参加院、校的各项活动,及时向同学们传达院、校里的各种活动通知,并鼓动同学们踊跃参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努力,为广大同学树立榜样。让我深深地体会到集体的重要性和同学们一起工作、学习,各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综合素质也提升了

六、志愿红是青春最亮丽的颜色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打赢疫情阻击战,没有工作机会让我们冲在最前线,但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还有很多。我们向湖北伸出援助之手,自发捐助活动。

我身为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我主动参加我们乡镇的志愿者工作,戴着红袖章去镇上执勤,为了村民的健康,限制大家的活动、不聚集,让村民老老实实的待在家中。家里的父母或者老人没有办法第一时间意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没有办法及时学习到防控疫情有关的知识,或者没有办法辨别网上一些消息的真实性。那么我们就要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及时向他们普及防疫知识,理智地看待网络上的各种言论,不信谣,不传谣。我还积极参加各种防疫抗疫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疫情真貌。我与乡镇防疫工作人员一同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总时长达60小时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