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之华巧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371

华巧事迹简介

华巧,女,汉族,2018年毕业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她响应着党的号召踏上了去往西北的列车。

该生20188月至20191月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二师祥和社区。在社区,该生主要负责“民族团结一家。”工作。顾名思义就是各个民族同胞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的抱在一起,具体是引导结亲干部的引导工作,及时统计结亲情况。也正是这项工作让该生了解到新疆不同于其他地方的特色。由于组织上安排,该生于20192月调离至三坪农场党建办公室,在同事的帮助与关怀下,她已经能独立的整理一份人事档案了。时间很快过去了,这一年,她在思想上有了更高的提升与转变,在深入了解到南疆更加艰苦的条件后,她还是坚持去南疆。20198月,她坐上了中国唯一一老式绿铁皮火车,塔克拉玛干沙漠的沙尘暴一路相随。经过几天的培训后,这次她被分配到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44团中学任教,担任小学四年级六班的语文老师。在刚开始,由于不熟悉业务,写教案,备课成了最“头疼”的事。在在她的潜心钻研和学院老教师的耐心帮助下,她渐渐的从一只“菜鸟”到可以把握课堂。对语文组开展的各项教学活动积极参与,汲取优秀教师的教学经验,常常与优秀教师们沟通交流。在《白鹅》这节公开课的表现,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鼓励她更加努力,有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除了在平常的日常教学活动中,她还乐于和学生们“打成一片”,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了解他们,不仅关心学习上的成长,也注重于思想道德上的教育。她说她要像她老师们一样传道授业解惑,为这群在艰苦环境中生活的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一切希望他们更好。  

在结束一学期的忙忙碌碌工作后,正当享受假期时,一场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她放弃了期盼已久的假期。义无反顾的向上级组织申请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组织的安排下,她来到四十四团玫瑰苑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在社区设卡排查、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返、对本小区的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温度和消毒。2月中旬,我负责社区楼栋管理工作,主要工作内容是对入户居民进行网格排查、入户宣传、给居民采购物资、测量体温、落实小区内消毒。针对居民不能外出的情况,每天在微信群进行一日问好,同时提供送餐、送药、送生活用品等志愿服务。在做好这些基本服务外,每天她会到独居老人家里,陪他们聊天,给予他们关心关爱

结束在社区防疫工作后,她又回到学院工作,回到另一个平凡又让我光荣的岗位,继续做一名支教教师。作为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祖国需要时,奉献自己,与国同在,共克时艰。她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青年敢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精神。

20208月,她结束了在新疆的工作。分别荣获2018—2019年度十二师优秀志愿者和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志愿者称号。她说新疆已成成为了她不可割舍的另一个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