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生化1523班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之李娜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600

李娜事迹简介


 李娜,女,中共党员,安徽淮南人,来自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环化学院15级生化1523班。在校期间曾担任院团委外联部副部长,生化1523班团支书。在安职期间曾荣获:学院第十二届运动会女乙4×100m第三名,书画大赛优秀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先后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团干”、“省级双优生”称号等,通过了教师资格证考试、国家计算机等级二级、化工总控工证书、普通话和英语四级考试等。安职毕业后,先后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和研究生考试,均顺利上岸。本科就读于蚌埠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期间曾荣获: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品学兼优毕业生”称号,通过了英语六级考试等。现就读于安徽农业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业研究生。

 自进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以来,李娜同学就对大学生活充满向往,对大学生活持有一种正确、理性、全面的认识。在她心目中大学是一个锻炼人的能力、丰富人的知识、完善人的品格的地方;大学生活对一个人今后的发展意义重大,秉持这种认识和态度、怀着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她投入到了丰富多彩而又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工作当中。

 李娜同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校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使自己各方面协调发展。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班级工作等多方面都有突出成绩,在同学中也有较高的威信和影响力,同时也得到了老师的认可。

 “光阴似箭,三年的专科生涯仿佛弹指一挥间,从大一的懵懂无知,到大三的笃定前行。这一路上有欢笑、泪水、痛苦、迷茫、自我怀疑也有感恩,但还好庆幸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幸运的是最终实现了当初许下的愿望。

 大一大二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着憧憬与好奇,学习之余,我积极地参与学院社团活动以及志愿者活动,丰富生活的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每天忙忙碌碌却显得尤为充实。这些都会成为我人生中重要的履历。青出于蓝胜于蓝,相信学弟学妹们会比我做更好!大三学年伴随着繁重的学业以及就业和升学的抉择,我也曾迷茫不知所措过,深思熟虑后,最终打算报名专升本考试,继续我的求学之路。两年本科生活也一样匆匆而过,但脑海中考研的信念依然深刻,在经过大半年的复习之后,终于也顺利考入到自己喜欢的专业继续读研。

 对于大学生活,我想说,一定要给自己找点有价值的事情做做,坚持一项喜欢的兴趣爱好,或者是选择有意义的兼职,考证,特别是英语四六级考试,再或者是参加学生会或者是学院的活动,学生会真的是一个能够好好锻炼自己的平台,学院学院组织的活动也会给大家提供很多锻炼自我的机会,这些都会为你的大学生活增加一些美丽的色彩。最后,关于毕业后是否继续升学,我也有一些自己的看法,首先,深造不是唯一的出路,不要为了逃避就业而选择升学,不管是就业还是升学,每条路都有其所在的意义。求学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但如果你决定了,就要义无反顾,关于院校选择及专业选择兴趣是关键,且一定是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的,身边临近考试换学院换专业的同学也有很多,但最终能成功的寥寥无几,所以选择了就只管前行,不要轻易更改。种一个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亲爱的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把握好当下时间,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美好的未来就把握在你们自己手中,加油!希望学姐这些不太成熟的建议能让你们尽量少走一些弯路。

 我感激生活,也热爱生活。感恩在安职认识了一群志趣相投的朋友,他们给予我的帮助是我杨帆的动力;感恩在安职认识了一群亦师亦友的老师,他们给予我的鼓励是我前进的勇气。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不忘母校之恩,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