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校考指南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56135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分类考试招生校考指南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2022分类考试招生校考,将于2022423-24日(具体见准考证)进行,考生过手机端超星学习通APP,采用线上测试方式开展考试温馨提示:校考模拟演练时间为20224229:00—14:00

一、考前准备

1.考试时间:见准考证

2考试环境:考试场地必须是相对安静的房间,房间保持干净整洁。

3.考试设备:只允许使用一部手机参加考试,不支持使用ipad和电脑网页参加考试。

4.设备管理:保持手机电量充足(或一直连接充电线)和网络流畅,并将手机调至免打扰模式,避免来电引起考试中断。不得关闭手机摄像头,不得将人脸离开动态采集框考试系统将全程随机多次对考生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认证,开考后不得退出考试或切到其他页面直至考试结束。否则系统将自动记录违规情况,将直接影响考生分数和录取。

5诚信考试考生务必完全独立考试,遵守考试规则,不得有助考、代考等舞弊现象在考试过程中考生不得离开手机监控范围,不得使用其他电子设备查询答案如出现任何违反线上考试纪律的行为,监考老师查实后将强制交卷甚至取消考生考试资格,将违规违纪事实上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6.试卷保密:禁止以任何方式将考试试题截屏或拍照上传网络,系统设置了截屏和拍照记录模式,一经发现,即以作弊处理。

7.异常情况处理:如发生网络信号、设备故障或其他非人为因素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进行,系统会自动恢复考生考试资格,不会影响考生正常考试考生退出后再次登录考试平台重新考试,技术支持应急电话0551-64689052

8.考试系统与版本:超星学习通版本是5.1.4及以上版本;考前务必在手机应用商店将学习通更新到新版不支持使用低版本学习通进行考试

9登录账号:考生手机号为学习通登录账号,注册后绑定学院名称和身份证号码已注册过的考生,直接在学习通APP的设置--账号管理--单位设置里添加单位,输入学院名称和身份证号码即可。

10不要注销账号!!注销账号将无法进行考试

11切勿删除单位,删除单位收不到考试通知

处理方法:学习通点击头像——账号管理——单位设置——右上角删除记录,左划单位恢复即可



2022年分类考试招生线上考试系统使用手册(手机端)

第一步:安装学习通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线上考试系统支持AndroidIOS两大移动操作系统,可通过以下两种方式下载安装。

1)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学习通”,查找到图标为App,下载并安装。

2)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跳转到对应链接下载App并安装(如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请选择在浏览器打开)

注意:Android系统用户通过以上两种方式下载安装时若提示“未知应用来源”,请确认继续安装;IOS系统用户安装时需要动态验证,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操作即可(重要提醒:请确保下载最新版的学习通APP,版本号为5.1.4及以上)。

已注册过的直接点开学习通app的设置--账号管理--单位设置里添加单位,输入学院名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和(身份证号)即可。

第二步:登录学习通

(一)初次登陆:用手机号注册新用户、获取手机验证码、设置登录密码,然后输入准备报考的学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和本人身份证号(如有字母“X”为大写完成账号注册和学院认证。




(二)确认账号是否认证成功

点击头像,进入“编辑资料”,点击“账号管理”,查看“单位设置”中是否有正确的学院名称和本人身份证号码出现;若报考多个学院,单位信息则显示多个学院。

若一人报考多个学院,已注册同学直接在学习通app的设置--账号管理--单位设置里添加单位,输入学院名称(安徽职业技术学院)(身份证号)即可。






第三步:参加考试

  (一)点击最下方“消息”,消息栏中选择“收件箱”;查找所报考的对应学院发布“考试通知”,点击进入;或者点开首页“考试”模块点开考试列表里对应学院考试试卷。



(二)点击考试按钮,阅读并同意考生承诺后进行打钩,点击“开始考试”。

矩形 1矩形 2

(三)进行人脸识别,并根据系统口令完成“眨眼”等人像采集识别动作,识别成功后点击“确认”(注意:请保证识别时光线充足)。

(四)开始答题并交卷:每题选择正确答案点击该选项即可,点击右下角“下一题”继续作答;直到最后一题时系统会提示“已经是最后一题了”,可点击“下一步”进行答题情况核查。




(五)核查作答情况时,可修改选择答案;确认无误后,点击最上方的“交卷”按钮,并确认提交。(若存在未作答题目,系统会提示,请注意核查!)



(六)成功交卷后,系统会提示“交卷成功”(考试时间截止时会强制收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