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汪愿涵

发布者:招生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762

513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总工会、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合肥举行。我院机电工程学院2010届毕业生,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无线电装接工、技师汪愿涵荣获“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殊荣。

2021年,安徽省总工会开展了首届安徽工匠选树活动。通过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省总工会命名100名首批安徽工匠,并从中遴选出10名安徽工匠2021年度人物,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汪愿涵十多年来从事航空航天产品的装配焊接工作,在无线电装接领域精准掌握航空航天军工体系技术要点,其无线电装接技术为行业内领先,先后获评中国电科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技术能手。作为技能过硬、善于钻研、不断创新的新时代技能人员典型代表,其参与研制的相关项目已经成为星空中闪耀明”星”,成为我国航天产品生产的骨干力量。质量工作中,实践运用QC、六西格玛等质量工具,为班组提质增效,荣获全国六西格玛示范奖、质量成果两次获得省级质量创新一等奖。曾在国家二类竞赛“卓越杯”电子专用设备装调工大赛中荣获冠军。

汪愿涵在获奖感言中表示: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是给航天产品焊接“大脑”和“心脏”,肩上使命重大。一代代航天前辈言传身教,毫无保留地把宝贵的经验传授给后辈,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一定会牢牢握住“接力棒”,坚持“严慎细实”的工作精神,刻苦攻关,为我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