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技”之长,贯彻初心——纺织服装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内外实训基地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率:604

为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重要精神,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办学模式、实训模式的改革,纺织服装学院充分利用校内和校外实训基地优势,加强产业高端制造设备和工艺方面的教学和实训安排,4月19日-4月23日先后组织学生参观校内外实训基地。
       在实训老师的具体安排下,参观了校内实训室,实训员陈淑臻、王琳熟练演示行业最新的热熔压胶设备,让学生了解到防护服、无缝内衣的制作过程,后期将开展专项技能提升培训计划。

实习教师又带学生去参观了安徽农业大学轻纺学院,服装系主任袁金龙教授给学生们做了主题报告,同时学生们参观了特色工作室---拼布工作室,让学生脑洞大开,没想到废旧衣物居然变成了一幅幅精美的画卷。

为了更好地结合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相关内容,深入服装生产企业观察实践过程,让学生了解服装流水线生产,服装专业师生参观了合肥奥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集智能CAD/CAM系统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目前国内CAD/CAM系统领域一家具备软件自主研发与硬件规模化生产双重能力的国家双软企业,软件部部长宋殿友详细介绍了公司理念、架构、运营情况,带领学生参观了生产车间,同学们们对新一代服装智能制造系统有了整体的认识和理解。

合肥英帝莱克服饰有限公司是业内著名的高级定制公司,该公司的设计总监袁娅系我校毕业生,她介绍了自己创业的过程,公司总经理高美善先生详细介绍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高级服装定制关键工艺,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和就业形势的了解,感受真正的工作氛围,为以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纺织服装学院 喻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