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代服装学院是安徽省纺织服装专业人才的培养基地,专业办学历史可溯源至1954年的“安徽纺织技训班”,至今已有六十多年,为国家培养了近万名专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被称为安徽纺织工业人才摇篮。

  纺织服装产业一直是国家支柱产业和重要的消费品产业,也是国家重视的的必要民生产业。近年来,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深入发展,纺织服装产业正发生革命性革,市场需要大批高技术技能性人才。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步伐加快,现代服装学院积极优化专业布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针对高职人才培养目标的应用性、专业设置的职业性、教学过程的实践性等基本特点,努力进行教学改革,探索具有我院特色的办学模式,积极为社会培养高技术技能性专业人才。学院先后被列入国家示范性学院建设项目,安徽省高水平技能型大学建设项目,现代服装学院正按照新的模式培养新型高职纺织服装技能型人才。

  师资队伍:学院有一支治学严谨、造诣深厚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教师80余名。其中专任教师28名,在专任教师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2名;有省级专业带头人3名,省级教学团队带头人3名;有教授9名,副高以上职称的22名,占专任教师总数的比例为78%,双师教师23人,占专任教师总数的82%,拥有博士3名,硕士学位的占25人,占专任教的63%。学院课程建设成绩显著,组建了校内教师为主、企业技术骨干参与的精品课程建设小组,进行教学情景设计,实施“教、学、做一体”的教学改革,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教学效果明显,精品课程建设获得突破性进展,现建成国家精品课程1门、省级精品课程3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门、13门省级大规模在线课程。余琴老师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高职组信息化教学设计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学院一直重视校企合作,积极推进实践教学改革。

  教学实训与校企合作:学院十分注重加强实训室建设,建有完整的纺织、染整、服装设计、服装工艺实训场所。各种专门实训室、工作室52个,实训仪器价值近3000万元。被安徽省教育厅和财政厅确立为安徽省服装类中职骨干教师培训基地,同时也是国家级纺织服装特有工种技能鉴定站。现代纺织开放实训基地是省级开放实训基地,服装实训中心是示范实训中心,具有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2个。现代服装学院与全国棉纺织著名企业安庆华茂纺织有限集团公司、广东溢达纺织公司、福建海天轻纺集团、上海水星家纺公司、安徽华皖集团、芜湖中天印染公司、上海拉夏贝尔服装公司建有良好合作关系,各专业建有专门的省内外实习基地。学院为企业量身定做专业技术人才,根据企业实际生产技术共同制定专门课程,开展专项培训,企业参与、指导学院的教学和教学改革,聘有多名企业兼职教授。校企合作大大推动了教研学改革,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又更好地服务企业和社会。

  专业介绍:学院本着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区域产业升级为遵循的原则,开设了纺织和服装两大类专业,纺织类有现代纺织技术、数字化染整技术、纺织品贸易与检验、纺织品设计四个专业;服装类有服装与服饰设计、服装设计与工艺、时尚表演与传播三个专业,目前在校生约1000人。现代纺织技术是国家示范重点建设专业;纺织品设计专业、数字化染整技术是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服装设计与工艺为省级特色专业同时被学校列为职教本科拟建专业,服装与服饰设计是省级示范专业  

  就业情况:近年来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优秀毕业生层出不穷,纺织专业毕业生杨圣明在全国纺织知名企业华茂集团任副总经理,方启明在丰华纺织肢份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服装设计专业的毕业生张可武在芜湖中天集团担任副总经理。汪秀春(安庆嘉欣医疗用品)、许先进(安徽中伟车业)、卫金龙(山东烟台业林印染)、高强(广东胜宏生态衬布)、胡国忠(广东华粤印染)、唐怀保(杭州春雷花边)等。他们已经成为行业领军人才,在各自领域里施展才华,为母校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人才培养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以为本,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积极推进第二课堂活动努力实践“六位一体”校园文化,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