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创新班实训周走进绍兴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1-06-15 点击率:440

6月8-10日,在绍兴市越城区人力社保局的邀请下,纺织服装学院院长汪邦海带领创新班20名同学前往绍兴开展服装专业学习实践活动。此次,师生一行分别走进绍兴轻纺城、悦达泳装服饰有限公司、浙江巴鲁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复旦科技园绍兴创新中心和浙江民艺拼布博物馆开展交流学习。

6月8日,在绍兴轻纺城这座亚洲最大的面料市场,师生们参观了面料联合市场的多个展区,看到了许多当前市场流行的面料产品,并有幸遇到在市场上开店铺的校友,听他们分享了创业的故事和对产品的介绍,学生们获益良多。

6月9日,师生们来到绍兴悦达泳装公司,依次参观了面料仓库、裁剪车间、缝纫车间和包装车间,学习泳装产品的生产制造工艺。随后,来到浙江巴鲁特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产品展区和数字化工厂,学习男装产品的设计和营销模式,人力资源部门徐经理给师生们介绍了目前公司的人才需求以及相应技能要求,为同学们实习就业提供了不少建议。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复旦科技园绍兴创新中心,参观国家级孵化平台复旦创客100以及联合办公区。在兴绍之光数字媒体中心里,师生们通过科技手段了解绍兴历史和企业创新创业故事。

6月10日,来到浙江民艺拼布博物馆,看到目前国内外许多优秀的拼布艺术作品,学习拼布艺术的理论知识、制作工艺和表现技法。下午,师生一行来到杭州的中国丝绸博物馆,分别参观了织造馆、时装馆等多个展馆,学习丝绸的历史和丝绸服装的制作工艺。



此次创新班的学习实践活动由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全程接待安排,汪邦海感谢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对于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并表示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绍兴人社局的人才交流活动,为当地企业提供技术人才支持,为学生的实习就业创造更多优质的平台。 (纺织服装学院  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