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报告会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25 点击率:239

   学习先进思想,品读红色书籍。1月23日下午六点,纺织服装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报告会。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负责人袁晓玲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七名汇报人代表各自小组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其中服工2021班李雪动情的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当时“年龄最小,去的地方最苦,插队时间最长的知青”,鼓励大家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不畏艰难,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创新1921班姚冉说到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村时,因为敢说、敢做、敢担当,被推举为大队党支部书记,建沼气池、挖水井、打坝地,这些都体现了他做事公道、敢做敢当的作风;服设2022班卢晨曦讲述了青年习近平在七年知青岁月里,从来没有放弃过读书与思考,甚至是“痴迷”阅读阅读面十分广号召大家以书为伴,做有思想、有知识的文化青年纺设2021班张盼盼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找到了青春的答案,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其余代表们也带领大家走进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了解了近平总书记读过的书、交往过的人、走过的路近平总书记不畏艰辛的进取精神和勤奋好学的优秀品质深深感染着每一位学生党员。

 七组发言人汇报完毕,袁晓玲作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期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习惯,明白读书的重要性,读感兴趣的书、读对自身有的书,尤其是要多读党史类的书籍,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并从中汲取力量,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第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可以说为当代青年勤学修德、励志成才、“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了光辉典范,希望同学们从书中充分汲取精神给养,以学立身,以党为旗,时刻将党放心中,牢牢握好党交给青年一代的接力棒,在实践中用双脚丈量基层的厚度与宽度 ,积极服务社会,走好新征程。

   寒假伊始纺织服装学生支部为丰富同学们寒假生活,建立良好阅读分享的氛围,积极倡议全体党员利用寒假时间阅读红色书籍以进一步提升自身党史知识储备量;同时,鼓励学生利用假期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防控排查、社会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中去,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假期里纺织2021班党员洪欢欢,在合肥市庐江县矾山镇双庙村村委会,帮助所在镇开展农村房屋自然风险普查和常住居民申请核酸检测预约码等志愿工作纺设2021班党员张盼盼在家乡六安市霍山县太平畈乡蔡家河村村委会,帮助当地常住居民做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支部也将这些志愿行为在党员群中广泛宣传,希望通过身边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同学服务社会的意识,引导支部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纺织服装学院 姚彩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