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服装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主题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率:230

 2022413日下午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以“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融合”为主题的集体备课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朱凤荣教授做“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学术讲座。朱教授讲座内容详实丰富。介绍了课程思政内涵、特点、意义以及课程思政内容生成实施。同时还分享专业课程思政元素挖掘融合的方法与心得。全体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收获良多。第二阶段是全体教师分组备课研讨。根据专业课程特点分成纺织、服装两组进行。研讨中,教师结合自己所教授专业课程特点,分享专业课程内容与思政教育的融合方式方法。会上老师们交流充分讨论热烈,相互启发。最后张文徽副院长总结说到,专业课程教学中思政教育要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每位教师在专业课程教学中都要充分的挖掘思政元素,并将其运用到课程教学中。要全面落实“三全育人”机制,达到“立德树人”目标。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当中,发挥好每门课程的思政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纺织服装学院 张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