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纺”设法,助力纺院2022届毕业生,功成名“就” 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率:207

56日,纺织服装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袁晓玲主持

会上,专职辅导员杨劲介绍我院56日全院2022届毕业生总体和各专业班级的就业情况

袁晓玲传达了学院就业推进会和调度会精神。她指出目前因疫情原因导致求职和招聘受阻,就业岗位需求收紧、政策性岗位拓展空间有限2022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

袁晓玲对学院当前就业工作作出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就业推进工作,作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与部署。袁晓玲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首位就是“稳就业、保就业”。就业工作是院各项工作的落脚点,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就业畅,才能招生旺;就业保,才能招生好。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促进毕业生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员全力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冲刺期,加强工作统筹推进力度,积极稳妥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二是发挥学科优势,引导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一方面,拓宽就业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专业性岗位深挖校友资源,做好职业成长“传帮带”健全毕业生就业支持体系。另一方面,毕业班班主任做好相关政策解读,引导毕业生清晰认知当前严峻就业形式,先就业再择业升学、工作两手抓,坚持“两条腿”走路,同时支持引导灵活就业。

是突出精准施策,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对于建档立卡贫困生、残疾生、民族生等重点群体,严格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完善精准就业帮扶机制,做好就业帮扶卡填写、更新,同时多元化资助困难毕业生,促进他们快就业、就好业。

各毕业班辅导员就各自目前班级未就业、需帮扶的毕业班学生就业情况依次发言共同探讨下一步针对未就业学生的就业帮扶举措。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均表示,要打好“团结牌”,努力营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学院就业帮扶氛围,群策群力,想“纺”设法,助力纺院2022届毕业生功成名“就”。(纺织服装学院 杨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