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再出发 此后不负先辈情 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06 点击率:239

 时代不断发展,使命接续传承。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6月5日中午纺织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纺织楼403会议室举办“奋楫扬帆再出发,此后不负先辈情”主题学习活动,纺织服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君子有意三行诗,对党有情道不尽。年时光匆匆走过,红色血液的脉搏跳动,传递着我们炽热的信念在党的带领下,我们成长到如今,心中也充满着爱国爱党的情怀。学生党支部开展“三行叙党情,墨浅意深厚”三行情诗献给党主题活动,活动历时一周,共有53名学生党员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投稿,最后评选出优秀原创作品11篇。纺织4班的戚文凤同学在颁奖典礼现场深情诉说道:“忆往昔,敬先辈一樽佳酿。看今朝,铸青年党旗信仰。展未来,继百年红色精神。”同学们写下一首首三行情诗,深情地向党告白

      巧手染旗献予党红色精神颂党情山河辽阔,历史苍茫,从华夏大地上第一次飘起鲜红党旗到今天,从曾经的波澜壮阔,到如今的壮丽辉煌,我们的党已走过百年时光。活动现场,同学们运用所学的染整技术,提前裁剪好白棉布,染成的旗子;接下来大家用黄色染料在红布手绘图案,制作出一面面党旗;制作过程中,党员们讲述起关于党旗来历的故事同学说道:“我们的党旗是由一面红旗,加上一把镰刀和一把斧头构成的。红色象征革命,黄色的锤子、镰刀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代表着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吾当少年手织旗,青春与我心向党。新时代中国青年,一如先辈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继续追逐青春的模样学生党员结合纺织专业特色,在学习传统手工针织工艺的基础上,用毛线与钩针精心织出党旗,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切身感受到党旗内的各个设计元素所代表的重要意义。当火红的党旗再次飘起,我们祝福党,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永辉煌! 

      本次主题学习活动旨在宣扬红色精神,引导青年学生从丰厚的红色文化中汲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奋进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纺织服装学院姚彩霞史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