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行,爱暖学子心 纺织服装学院扎实做好学生资助诚信、感恩、励志教育工作
发布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点击率:219

资助工作是高校全程育人、全员育人的有效途径,纺织服装学院始终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完善发展型资助体系,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不断健全完善院内资助育人体系,扎实推进资助育人工作。

   多措并举,大力宣传资困助学政策我院通过资助两节课、主题班会主题征文活动等途径,利用学院网页、公众号、QQ群、抖音官方账号、学院电子大屏幕等数字化宣传平台,使用PPT、视频、H5等学生群体喜闻乐见的方式,线上线下渠道互通,积极在学生中深入宣传国家和学校的资困助学政策,切实提高资助政策的知晓度,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等方式解决经济困难,不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

学生党支部书记姚彩霞为学生讲解资助政策)

资助政策解读系列宣传展架

资助政策解读系列宣传视频

爱心施策,持续推进困难学生的诚信、感恩、励志教育。资助征文主题活动获奖学生发放爱心餐盒,意在引导学生通过撰写受助心路历程,珍爱信用,理性消费,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感恩意识,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之余,深刻践行“文明用餐在食堂”的绿色、节约理念;给学生制作带有“筑梦向未来”的随身姓名牌,意在引导学生,将党和国家的关怀挂在身上,记在心中。时刻提醒自己学以致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为学生发放爱心餐盒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赶考精神有答卷意识不能懈怠全力以赴因为我们有党和国家创造的良好条件有党和国家关照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就更应该做出一番成绩不愧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