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初心迎初“新”,用使命接“史”命 现代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来源:现代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率:197

       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第一课。为加强大一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激发入党积极性。近期,现代服装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对2022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分为五讲,均学生党员主讲。

       重温党章历程,感受百年党史。系列教育第一讲,学生党员们从“党章的发展历程”“学习党章、党史的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发展历程”三方面带同学们重温百年党史,了解党的宗旨、党的性质、党的权利和义务等基本知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仰,感悟奋斗初心,汲取前进力量。

       明晰入党条件,践行入党申请。系列教育第二讲,学生党员们向大一新生讲解了入党的条件入党流程、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并重点从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五个阶段,详细介绍了每个发展阶段的相关事宜,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真理力量系列教育第三讲,党员们从背景介绍、现实意义、内容概括、读书感悟四个方面带领新生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学们也表示,通过学习能够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与时俱进地丰富发展,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作为青年学生必须把个人兴趣爱好、特点优长与新兴领域、优势学科、急需专业等结合起来,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之中。

      自信迎难而上,奋进勇创一流。系列教育第四讲,学生党员们与新生们一起畅谈“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并向大家介绍学校“文明用餐在食堂,不爱网游爱操场;背上书包进课堂,不看手机看黑板”的优良学风,分享了学校一年多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成绩和进步,希望同学们明白“学改变命运、勤奋成就人生”,践行学校“在校日行八千步,为国服务五十年,健康快乐一百岁”的理念,积极参与各项实践活动、志愿服务,在实践中践行自己的入党初心。

       青春我心向党,奋进恰是当下。系列教育最后一讲为“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大学生”,学生党员们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说到中国正处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青年作为社会最积极、最富朝气的中坚力量,靠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征途漫漫,惟有奋斗,青春心向党,冲锋向前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当今中国青年是幸运更是责任重大的一代,应当以青春之热血、青春之干劲,肩负起国家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下,与时代同心同向同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决心,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以奋斗者之蓬勃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现代服装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新生入党启蒙系列教育,学生党支部在具体落实中多次召集全体学生党员一起研讨系列教育的具体安排和学习内容,并组织学生党员们集体备课。活动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晓玲深入新生班级,和同学们交流,并希望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端正入党动机,牢筑理念信念、争当先锋表率、主动担当作为,做有理想、有品格、有担当、有才干的新时代青年,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现代服装学院 姚彩霞 冀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