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交流促提高 凝心聚力提质量 现代服装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来源:现代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3-02-11 点击率:187

        为提升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增强辅导员的团队协作意识,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2月10日上午,现代服装学院在至公楼会议室召开新学期辅导员培训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员陶新南对全体辅导员开展业务培训,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现代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晓玲主持。

        陶新南围绕《加强学生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开展培训,主要从高职学生现状、学生工作的培养目标、学生的管理模式分析和辅导员工作具体内容等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陶新南结合自己从事学生管理30余年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用生动的语言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地将如何做好学生工作讲得透彻到位、易懂易行,培训内容既贴合工作实际,又有政治理论高度,开阔了大家的眼界和思路。

        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全体辅导员老师畅所欲言,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分别从关爱学生,规范班级管理,狠抓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做好严慈相济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袁晓玲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对每位老师的发言做出了点评,并从爱心、关心、热心、细心和耐心五个方面对全体辅导员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用爱对待学生,用心对待工作,形成教育合力与学生共同成长。

        本次辅导员培训交流创新形式,以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为主要内容,增强全体辅导员实战能力。通过培训交流,辅导员队伍将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思路,吸取先进工作经验,研习科学工作方法,以此推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现代服装学院 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