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赞二十大 讴歌新时代 现代服装学院举办“萤火青春”草坪诗会
发布来源:现代服装学院 发布日期:2023-03-16 点击率:142

        青春向党,萤火引航。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增强文化自信,3月16日中午,由现代服装学院举办的“萤火青春”草坪诗会在风华广场旁草坪顺利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晓玲、副院长吕慧与师生代表一起,通过讲故事、读诗歌的形式,共话使命担当。

        阳光抚绿茵,乘风伴诗篇。师生们借着阳光的暖意,通过一首首诗歌回望波澜壮阔的历史,赞颂山河壮丽,抒发自己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爱意,激扬青年的奋斗豪情。“我感觉到了中国的心跳,我看见了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月光下的中国》《歌吟有梦》以真挚动人的情感,徐徐舒展祖国壮美河川的画卷,赞颂祖国的繁荣昌盛。《我用残损的手掌》伴着悲壮的旋律,以浓浓哀思与深切的崇敬,致敬战争烽火中不畏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先辈。《如果信仰有颜色》以深情的朗诵,展现了历史长河中为了祖国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发出了当代青年接续薪火的誓言。《青春中国》《聆听青年》尽显青年担当,表达了青年以热血为色,不负时代,投身伟大征程,奋发建功的心声。

        参与诗会的朗诵者朱文博同学说:“当我在诵读的时候,我的内心无比自豪,十分激动。我想通过青春的声音,去传达我们对祖国的爱。用真切行动,去鼓舞和我一样的青年人胸怀祖国,奋发追梦,去施展青年才华,去投身祖国建设。”

        以青春之诗,咏青年之志。本次诗会同学们用声音传递青年力量,歌颂巍巍中华,表达自己的爱国情感和砥砺奋进之志。同学们在其中真正感悟红色基因的生命力、凝聚力、感召力,而这些也鼓舞着同学们为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事业的参与者和建设者而不断努力奋斗,赓续精神血脉,绽放青春光彩!(现代服装学院 姜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