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如何填报志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7-06浏览次数:984

亲爱的考生:你们好!

   欢迎你们填报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学院代码4038)。

    2009年安徽省高职专科层次院校志愿填报即将开始,许多考生和家长正在为选择学院而四处奔波咨询。下面就如何正确填报志愿提供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一、平行志愿下考生如何选择学院和专业
安徽省今年高招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平行志愿有利于考生填报志愿,选择理想的学院。今年安徽省第四批次高职(专科)共设A、B、C、D、E、F六个院校平行志愿,这六个院校虽然是平行的,但有先后顺序,当计算机给你投档时,是按ABCDEF的顺序自动检索,把你的档投到当前计划未满的院校。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以采取“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的策略,把你最满意的,最理想的院校填在A或B,依次类推;专业志愿也是有先后顺序的,把你最满意的,最理想的专业排在前面,依次类推。我们建议你一定要填专业服从,否则,虽然你达到学院分数线而达不到你所报的专业分数线,不能录取,学院不得不退档,造成你无学可上。
考生在选择院校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查看该校往年的录取最低分和最低分考生的名次。
2、参照你今年的考分和名次。
3、查看你所填报的院校是否有适合你或你感兴趣的专业。
二、如何填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我院去年安排在一专招生,2008年安徽省文科录取最低分479,理科最低分461。由于2009年安徽省专科不分一专、二专,合并为专科一个批次录取,同时我院今年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500名,所以估计我院今年文理科录取分数线比去年要低一些,2009年安徽省文科考生高考成绩在410分以上;理科考生高考成绩在400分以上的都可以填报我院,录取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建议将我院排在AB的位置,同时一定要填专业服从。通过专业服从录取到我院的新生,在本人提出申请的前提下,根据具体情况,可以适当调整专业。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2009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