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开本学期首次辅导员及班主任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08浏览次数:864

   9月7日中午12:20,材料工程系在材料411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会议,系党总支书记叶鸽、辅导员及全体班主任出席了此次会议
   叶鸽首先对材料系上学期学生工作做了简要的总结,对本学期开学初学生报到注册、宿舍管理、大学生医保、班级管理、学生资助、安全教育等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对新学期班主任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他强调,新学期班主任的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工作重点是帮助学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学院的生活:班主任要多管多讲,多到班级里去,多做思想工作;他认为,每个班级都有其各自的工作重点和难点,对已返校学生,通过主题班会,板报、个别教育等多种途径,帮助学生消除假期疲劳,调整心态,进入学习状态。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材料系开学伊始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的积极性,确保了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