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走访慰问贫困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9-05浏览次数:345

    暑假期间,建工系党总支书记叶鸽带领系全体专职辅导员对贫困生高分子1322班李鹏同学和材料1322班顾娟同学进行了慰问,并为贫困生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李鹏家位于肥西县花岗镇山口村,家里的房子是政府的补贴建起来的,他的父亲身体残疾。叶鸽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当前国家和学院针对贫困生的各种奖助政策以及李鹏同学在学院期间的表现,他向李鹏家长详细询问了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代表学院对他们表示了慰问。顾娟同学的家位于六安市舒城县三河镇,家庭十分贫困。叶鸽对顾娟同学在困难面前所表现出来的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真诚地鼓励她要在逆境中奋进,相信困难是暂时的,把暂时的困难看作是磨砺人生的宝贵财富。同时也希望她在学习上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得更加喜人的成绩。
  本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让学院、辅导员对学生的困难程度有更直接、更直观的了解,拉近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消除了贫困学生的后顾之忧,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对他们的殷切关怀。(建工系 倪文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