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系召开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剖析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3-24浏览次数:883

    3月22日下午,建筑工程系在材料409会议室召开材料工程技术专业剖析会。材料工程技术教研室主任丁筛霞担任专业剖析汇报人,专业教师黄永珍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说课。系主任葛新亚,系副主任蒋庆华、刘良富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剖析会。
  剖析会上,丁筛霞主要从从专业定位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改革与资源建设、教学基本条件、专业教学团队、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能力、专业特色或创新、专业建设展望等方面进行剖析,重点体现了本专业校企合作创新“工厂教学+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高量优质的学生就业率。
  随后,黄永珍围绕《现代水泥生产中央控制与操作》课程进行说课。她从课程定位、教学特色与创新、课程教学设计和实施、课程教学资源、课程教学质量检验等方面深入剖析了该门课程。黄永珍以该门课程设置教学项目,以任务驱动式改革教学,并结合“教学做一体”和“案例分析”教学方式组织教学。
  最后,建工系领导与相关专业教师分别对丁筛霞的专业剖析和黄永珍的说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建工系 吴礼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