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的青春 美丽的事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968

  他叫葛德贵,毕业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现任制造一分厂烧成二工段长。033月份进入枞阳海螺公司,049月份开始2500D/T操作,09年开始基层管理工作。

    2010年他紧紧围绕稳产、低耗、高效益自主管理的管理理念,通过总结和吸取以往经验取不断摸索创新工段管理模式,坚持以为人本,以经济技术指标为抓手,不断强化生产组织和运行管理。对影响系统运行的瓶颈问题积极开展研讨分析保证系统稳定受控。

    一、夯实基础管理

    为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工段十分重视基础管理,主要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工段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规范每位员工的行为、作业,同时将工段各项工作进一步责任到个人,如系统密封堵漏、安全环保、专业点检、生产运行等;对布置的工作,及时检查落实;二是通过一事一议和操作研讨来分析问题,避免重复性事故的发生,提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三是注重员工的技能培训和后备力量的培养,通过授课、研讨、考核考评等各种形式,为员工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拓展员工综合素质;2010年先后培养两名操作员,同时有力扭转了工段新进人员多造成的不利局面;四是指标上墙化,使每个人了解指标、关心指标、优化指标;五是加强班组建设和班组管理,10年工段发扬自主管理,在公司、分厂的大力支持下,工段找资源、觅人才先后实施工段值班室设计、改建工作。通过改建值班室为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增加了员工对工段的信心。同时通过计划实施项目上墙及设备技术员协调制度和工段早会制度来完成工段有序管理;通过对各种文件的归档、存放和工段各种制度的实施来完善工段管理工作。

    二、以稳定生产为核心,着力解决生产难题

    他针对运行中存在瓶颈问题,及时的做好了专业研讨从深层次、更具体、更细致的去解决问题。同时与各工段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对工段存在的设备隐患做到大家都在管、都在问,进一步的提高设备运转。万吨线篦冷机一直是制约大窑长期稳定运行的瓶颈问题,篦冷机篦板磨损快,运行周期短,针对这一难题,在无法改变设备现状的情况下,一方面工艺上通过多方面努力将这一问题得到缓解:1、与质控沟通在原煤选择使用上尽能的选择硅铝比较低的煤种,以保证熟料的结粒,减少飞沙料对篦板的磨损;2、在原材料使用方面加强内部沟通,使用铝含量较高的低硅砂岩,保证熟料中的铝含量;另一方面通过对灰斗自动放料系统进行优化降低故障率,灰斗经经常由于积料不能及时放除导致大窑减产运行或停窑,给稳定生产运行带来很大被动,且人员进入地坑手动放料劳动强度也极大,对此,工段积极筹思可行的技改方案,通过与电气、维修等部门沟通和交流,先将全部灰斗由以前的料位单一控制改为料位、时间双控制,后期又将部分灰斗安装了旋转料位计,等于有了三重保障,通过改进,10年未出现因篦冷机灰斗集料造成的停窑事故,大窑的稳定生产运行得到有力保障,也大大的降低了员工们的劳动强度。

    三、高度重视安全、环保管理

    他认为安全是企业生产的前提,安全工作是长期持续的一项工作。在安全工作上,烧成系统属于高温区域,安全不确定因素多处存在,危险源多,工段针对实际情况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工作,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坚持制止各种违章行为;坚持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做好工段的自查自纠工作及时整改安全隐患。工段根据现场人员作业实际情况一方面主抓物的不安全因素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另一方面结合分厂每月检查和工段每月两次安全环保检查,通过员工自查互查,及时查出物的不安全因素和人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整改。三是工段通过及时对各子公司发生的安全事故学习和定期修订、学习四不伤害防护卡、加强人的行为管理和员工的安全意识让大家时刻谨记安全。同时注重每日班组安全会和周安全例会的实效性,人人会上讲安全、议安全,让安全警钟长鸣,时刻崩紧安全这根弦。四是实行工段段委分管各班组的安全管理制度,检查、督促工段、班组安全活动的正常开展,提高安全工作的质量与实用性;五是强化检修期间安全管理。检修期间各项目小组负责人不但对检修质量和进度负责,还要对检修项目安全负责,分厂安全员坚持现场巡查制度,对违章行为及时制止并从严考核。

    环保方面工段对现场的跑、冒、滴、漏加大整治力度,对有问题设备及时的处理、更换。工段对烧成所属区域卫生及设备卫生、运转情况责任到每个人,让工段的没一个人都动起来来关心设备的运行情况,既加强了对设备的巡检力度也减少跑、冒、滴、漏对现场环境卫生的影响,达到清洁化生产的目的。同时利用检修机会对4537电收尘做重点检查,配合相关专业恢复电收尘性能,保证运行中收尘效果。

    他尽力尽责,不断改进,取得了好的成绩,但他还认为远远不够,并打算进一步加强基础管理,从细节抓实工段班组建设,优化实施交接班标准化管理,美化绿化、创建文明值班室和清洁化生产工段,并努力做好每次检修,力争检修后大窑能按预期效果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