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名基层班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4浏览次数:1023

  他叫范保名,是制造二分厂烧成工段一名班长。该同志做事脚踏实地,肯吃苦耐劳。在建中的二分厂安装调试监装协调工作,在此期间,他积极深入现场,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连续奋战,组织大家努力发现安装中存在的问题,优化不合理的设计,协调解决安装单位需要解决的问题,终于先后顺利完成了两台窑工艺安装调试工作。他的成绩也得到了工段及分厂领导的肯定,提用为烧成巡检班长。

    他是200910月来到公司分到二分厂烧成工段直接参与5 #窑的安装与调试,对系统流程有了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并掌握了各设备的结构功能和工作原理,为以后的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调试期间他能够吃苦耐劳彻底的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海螺精神,按时完成领导安排的任务,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方案为系统顺利点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5#窑投料以后,负责6#窑的巡检,这期间他虚心向师傅请教与同事互相交流,进一步加大了对工艺流程的掌握,可以独立的处理各种问题,在2月份担任巡检班长至今,积极的配合工段和分厂的工作安排,出色的完成运行保驾和人员管理,在这一段时间之内发现多种影响系统运行的问题并给以解决,在班组管理中坚持对事不对人,事情无大小都要用心去做,使班组成员和睦相处树立一个团结的氛围,形成一个整体这样一个小的班组就会爆发出强大的力量,工作中他尊重他人的情感,努力的工作加强工作技能的培训为公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克服了对生产工艺了解不多的实际困难,加强相关知识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通过不间断的努力学习,现在不仅掌握了现场系统的生产工艺,而且对中控操作系统有了较深了解,但他并不是以此而满足,而是作为一个推进学习的动力,平时除了积极地查找一些专业书籍巩固知识外,同时也积极地向操作员和技术员虚心的请教,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断熟悉掌握了生产工艺知识,对机电、设备维修知识也有一定的掌握,为在今后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业务素质打下坚实基础。

    11年他将继续加强现场技术改造的力度,提高设备运转率,发现解决现场存在的问题,加强专业技术钻研,提高工作效率。竭力支持工段工作,不辜负领导对他的期望,努力为四期两台窑的稳定生产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保名,材料721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