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校园环境卫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46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同学们树立劳动意识,强化劳动观念,崇尚艰苦奋斗精神,促进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形成。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我校《关于组织学生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扫劳动实践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3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劳动教育实践课。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波老师、团总支书记徐朔老师、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下午1:30,老师和同学们如约在卫生区整装集合。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扫地,有点捡烟头,有的铲垃圾,有的收垃圾。夏日校园,滚滚而来的热浪一波波打在脸上,脸上的汗水流淌到衣襟,师生们不顾炎炎烈日,干劲十足,热情愈加高涨,铁锹挥舞成影,尽情享受着劳动带来的欢乐。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卫生区的杂草、垃圾被清除一空。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本次劳动教育,同学们认为虽然辛苦,但培养了学生热爱劳动的习惯和吃苦耐劳的意识,在学生之间掀起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热潮。(建筑工程学院  徐朔 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