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力量 共创发展——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560

  为充分了解我院新疆籍学生入学以来的学习、生活状况,及时征集新疆籍学生对学院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升完善新疆籍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发展机制。12月3日,建筑工程学院在建工303教室举办新疆籍学生见面座谈会。党总支书记张在腾、团总支书记徐朔以及2021级、2020级新疆籍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徐朔主持。

  

  

   座谈会上,徐朔首先介绍了我院现有新疆籍学生的基本情况,对2021级新疆籍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以及对2020级新疆生过去一年学习、工作情况表示肯定。同时,他介绍了学院高度重视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全体新疆籍学生要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加强专业领域知识的学习,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议第二项,由全体新疆籍学生进行一一自我介绍,并结合个人生活、学习谈谈入校以来的心得感受与建议。材料2122班阿依丁江·艾力、材料2121班麦吾郎·加马力等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刚入学之时,存在两大问题:其一不太适应学院饮食,后来学院在东区食堂开设新疆餐厅,解决饮食习惯问题。其二关于语言交流问题,刚来到学院,担心语言表达不清,后来在老师、同学帮助下逐渐提高普通话水平。造价2020班热沙来提·艾合买提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表示,通过大一学年的刻苦学习,今年非常荣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当前已基本适应学院生活节奏,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学院的关怀,对领导、老师的温暖帮助深表感谢,也会在接下来学院生活中尽所能地帮助学弟学妹们解决实际问题。

   最后,张在腾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班级辅导员要深入学生群体,了解民族学生需求,找准着力点,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同时,对新疆籍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增强刻苦意识,严格要求自己。作为新疆学生,从新疆前往安职学习,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踏实学习专业课程,及时咨询老师、同学帮助。第二,明确发展目标,提高综合素养。新疆籍学生同样也需要找准个人兴趣点,在大学期间发挥所长,积极投身实践活动,争取早日报效祖国。第三,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早日用自己所学所成,积极承担时代责任,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建筑工程学院 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