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开展国旗下宪法诵读等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434

2021124日是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强化宪法意识,营造人人学宪法、人人讲宪法的热潮,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图书馆南广场国旗下开展宪法诵读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团总支学生党员、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和各班团支书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时分,参加宪法诵读活动的团员青年早早在国旗下集合完毕。诵读活动由6位优秀团员代表领诵,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大家精神饱满,认真地跟随诵读,用心体会宪法的神圣与庄严。在阵阵响亮的朗读声中,法治信仰油然而生,宪法精神厚植人心。诵读代表们倡导全院学生自觉学习宪法和法律,共同维护校园和谐与稳定,倡议大家争做知法、守法、懂法、用法好青年。

今年全国宪法周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宣传和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学院团总支还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主题班会、“12·4国家宪法日有奖竞答”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宪法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同学们自觉维护宪法的积极性。(徐朔 马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