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安全防线 打造健康校园 ——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73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保障学生各项安全,12月13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传胜、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陈传胜传达学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防范于未然。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谨防电信诈骗,做好隐私保护。结合本校及周边高校学生所遭遇的真实诈骗案例,要求师生共同做好信息安全保障。二是重视消防安全,打造良好寝室,杜绝学生寝室使用违规电器现象。三是关注身心健康,塑造积极心态。尤其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辅导员需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变化,帮助他们制定好个人发展规划,培养向真向善品质。四是树立诚信意识和正确荣辱观,做到诚信考试,安全离校。

      安全教育工作贯穿学期始终,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更加增强学生安全管理工作意识,为营造健康、安全、向上的校园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建筑工程学院 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