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261

        为提升我校建筑和材料类专业及相关学科学生的实操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建筑和材料类专业相关课程的教育教学改革。经研究,决定举办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目的在于巩固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综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学生的建筑材料物理检验的实操技能,探索建材类课程的教学改革。通过竞赛强技能、增素质,促进我校学生知识、能力、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全面协调发展。另外,邀请企业专家全程参与赛事活动,有利于推动校企合作与交流,使人才培养更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

        二、组织与领导

        2022年度校级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主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成立2022年度校级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三、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以企业相应的建筑材料物理检验岗位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作为考核点,以理论考核和实际操作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评定学生职业能力。

        具体竞赛参考大纲见附件2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选手必须是我校在册专科大学生,专业不限;

        2.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报名参赛,填写报名表(附件3);

        3.参赛队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4月27日,报名表于2022年4月27日前发至吴老师邮箱(1160954757@qq.com)。

        五、大赛时间、地点

        拟定于 :笔试时间2022年5月28日上午9:00-11:00;

        操作时间:2022年5月28日下午13:30-16:00

        大赛地点:建工楼实训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试要求

        1.考生进入考场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健康码和行程码任何之一异常者不允许进入考场。

        2.竞赛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

        3.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比赛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七、成绩评定

        个人成绩=理论竞赛成绩×40%+操作竞赛成绩×60%。

        八、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每个赛项分别设个人奖,颁发获奖证书。

        特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10%;

        一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20%;

        二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30%;

        三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20%。

        九、大赛联系人 

        联系人:吴老师(15255609463),黄老师(18156081081)

附件1 2022年度校级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组织机构.doc

附件2 2022年度校级建材类物理检验职业技能大赛内容范围.docx

附件3 2022年度校级建材类职业技能大赛报名表.doc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