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建筑成图技术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242

各二级学院(部):   

        为提升我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工程制图水平,培养图学思维素质,实现“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和岗课赛证融的新格局。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大赛目的在于进一步实现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有效转化,提升高职工科类学生技术技能水平与职业素养,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市场匹配度,适应新时期生产施工一线基层技术及管理岗位的职业要求。大赛同时旨在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与优化、课程改革与创新、队伍建设与强化,积极探索课程、 教学手段及教学资源创新与应用的有效途径。通过竞赛,提升本校教师对实际工程能力的重视程度和应用水平,有利于“双师素质”教师的培养,促进课程教学与工程实际进一步贴近,与岗位需求有效互通。

        二、组织与领导

        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由建筑工程学院主办。

        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成立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见附件1),负责竞赛的组织与领导工作。

        三、大赛内容

        本届大赛竞赛项目为运用绘图软件(Autocad)完成计算机二维制图。

        根据所给图纸,按照要求绘制或补绘建筑平面图、立面图、剖面图或详图等。具体竞赛参考附件2。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选手必须是我校在册专科大学生,专业不限;

   2.参赛学生每队由2名学生、1名指导老师组成,每位指导老师最多指导3个队;

   3.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2年5月3日,报名表于2022年5月3日前发至吴老师邮箱(845163680@qq.com)。

        五、大赛时间、地点

        大赛时间:暂定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14:00-16:00;

        大赛地点:暂定于建工楼实训室(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试要求

        1. 考生进入考场需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健康码和行程码任何之一异常者不允许进入考场

        2. 竞赛期间,考生应自备口罩,并按要求科学佩戴口罩

        3. 考生要自觉维护考试秩序,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比赛结束后按规定有序离场。

        七、成绩评定

        团队成绩=操作竞赛成绩x100%

八、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团体奖,颁发获奖证书。

        一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10%

        二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20%

        三等奖:占各赛项所有参赛选手数量的30%

九、大赛联系人 

        联系人:吴老师(17356424142)                                              


附件1 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组织机构.doc

附件2 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内容范围.docx

附件3 2022年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建筑成图技术大赛报名表.xls

 建筑工程学院

2022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