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奋斗正当时 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516

青春向党,不负时代。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引发热烈的反响。26日中午,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建工楼303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团总支书记徐朔,辅导员谭海燕,各班级团支书以及学生会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徐朔主持。

会上,大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相关视频。徐朔带领与会人员再次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强调的几点重要内容,鼓励大家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学习后,大家热烈讨论,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青年的殷切关心。“作为一名大一学生,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也明确了未来的人生方向,今后我将继续践行‘在校日行八千步,为国服务五十年,健康快乐一百岁’新理念,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造价2121班团支书王纯骥说道。

疫情当下,学院也涌现一批优秀青年,大二班团支书张浩然在3月份为学院捐赠50把测温枪,学习会上他谈道,“作为青年学子,也是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疫情防控阶段,我们更要当先锋、做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通过用自己的言行来影响带动其他青年。”

最后,徐朔做总结发言。他要求团学干部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广大青年学子要化经历为动力,积极适应当前环境,在逆境中突围而出。今后,团总支将继续协助学院把疫情防控作为一堂“大思政课”,鼓励学生积极投身于学院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当中去,胸有担当虚若谷,腹担责任气自华,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建筑工程学院 谭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