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严家风 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认真观看李宏塔“红色家风代代传”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232

       家风正,则民心淳;民风正,则社稷安。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重要论述,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师生积极传承优良家风。5月24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在建工303会议室在线观看李宏塔“红色家风代代传”专题报告会。

       会上,李宏塔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言传身教的革命家风到严于律己的工作案例,用自述的口吻深情地回顾自己作为革命后代,与父亲李葆华、祖父李大钊三代人一脉相承的为民情怀、政治本色和优良作风。娓娓道来的生活细节,让在场观看的师生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不改、血脉赓续的赤诚。与会同志认真倾听,做好记录。来自装饰2022班李梦楠同学谈到:“今天的报告会,我深刻感受到李大钊先生清正廉洁、甘守清贫的良好家风,让后辈们初心不改,一心为民。作为一名学生会干部,也是一名学生党员,我更需要向革命先辈看齐,不忘初心,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同学做好服务。”

       此次专题报告会反响热烈,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认真倾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老一辈党员领导干部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建筑工程学院 谭海燕)